今天是來日本的第32天了!!

沒想到已經一個人在這裡度過整整一個月~~

很佩服現在的自己 :)


這一個月內~

假日去哪玩我都有很認真做功課,

但是吃的部份我都隨便亂吃= =

深深覺得這樣不行!!!

於是從今天開始!每次出遊都要認真查找美食地圖

然後吃遍各大部落客推薦的東京美食 ((信心!


所以今天~

就決定來一場cp值爆表的美食之旅


因為日文課看過<麒麟之翼>的緣故

很想要來電影中佔有很重戲份的『日本橋』看看

而且因為電影裡介紹了日本橋周邊的七福神

所以也因此決定到人形町走走



今天選擇的搭車方式依舊是都營一日乘車券

((每次都要解釋一下因為我是從筑波進京的~所以我會在新御徒町下車唷~

【新御徒町】轉乘『都營大江戶線』【藏前】轉搭『都營淺草線』

(p.s藏前的大江戶線與淺草線的月台相隔有一大段距離唷!!需要走到馬路上轉個彎走走走大概幾百公尺才會到,所以不是特別方便QQ  

再從【都營淺草線-藏前站】搭到【人形町】


抵達人形町之後

一切就開始Google map了~

((小呂也就是我本人是多不負責任哈哈哈完全不介紹怎麼走


啊我原本有查到美食!!

聽說人形町有很好吃的泡芙!『Sucre-rie甜點菓子店』

地址在這裡: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-5-5


每天會出爐三波

0930/1200/1700

但因為我十點多到的,所以早就賣光了嗚嗚嗚


好吧算了只好果斷放棄QQ

繼續走路前往水天宮~~


於是到了水天宮的原住址

才發現!!水天宮目前在整修, 所以要走到另一個地方, 那裡有個臨時的水天宮參拜處

((至於地址怎麼走我也忘了XD 但我記得我有拿一份地圖應該在地鐵站出來有可以拿地圖的地方

((不然其實水天宮原址旁邊的施工圍籬上面也有畫地圖


這是水天宮原址外面的燈籠



走著走著

覺得都來到人形町了不能不吃人形燒

所以就隨便買了路邊的人行燒

((覺得日本的菓子類還是太甜了QQ,紅豆餡吃久了會膩


然後就來到水天宮了

這是目前臨時架設的水天宮

以資證明我本人有到過這裡XD


因為天氣炎熱

所以廟方還有貼心的準備濕紙巾

還放在大冰塊上面降溫耶~很涼爽


阿因為水天宮主要是參拜保佑安胎順產

我連女朋友都沒有~更別提生孩子了嗚嗚嗚

所以我就抱持著一顆虔誠的心拜完就走了


然後我走出來之後

完全迷失方向正在努力看地圖的時候

旁邊的日本太太發現我的異狀

主動上前問我「大丈夫ですか?」

太感人了!!好熱情的伸出援手><


然後我就順利地回到地鐵站

【人形町】往下搭一站抵達【日本橋】

然後走好長好長好長一段路從A12出口出來(應該吧!?)

會連接到一間百貨公司再搭手扶梯上一樓

出了大門口就會在右手邊看到『日本橋』



然後我就咚咚咚很興奮的跑過去

橋面下很常有觀光船

這就是電影<麒麟之翼>中出現的麒麟

有象徵『勇氣』的意思

IMG_9991

IMG_0013

IMG_9999

IMG_9993

覺得這個雕工很細緻!!


日本橋又被稱作『日本道路的起點』

因此又有人把它比喻為『夢想的起點』

這裡記載著東京與日本各地的距離

((看著大阪的距離~

心想:耶!!我下禮拜就要去大阪玩了唷齁~550公里算什麼!!

IMG_0046IMG_0045


看完日本橋之後

就要來吃今天的午餐

cp值爆表的超值天丼『金子半之助』


走過日本橋

會先看到『日本橋三越』

IMG_0021

((這是新館,舊館要在往後走一點~在新館的後面

而金子半之助

就在三越對面的小巷子裡


中午將近十一點半到

已是大排長龍

天氣很熱

但店家也很貼心的在店外擺放冰水供顧客使用


等著等著也無聊

也真的很熱

後面的日本年輕太太就開始跟我聊天

:暑いですね

:はい、暑いです

((接下來他就開始劈哩啪啦說日文

((看到我一臉錯愕,終於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哈哈哈轉而開始用英文聊天

好開心!!!!竟然主動用英文跟我聊天嗚嗚


問我從哪裡來?來實習多久?一個人旅行嗎?

雖然很簡單的幾句話

但我真的很開心!!!很久沒跟人講到話了QQ

除了謝謝,對不起之外XD


後來少婦不想等了他就走了

留下一句:Have a nice day

很簡單但是很溫暖的一句話~讓我記到現在:)


等了大概半小時

終於輪到我進去瞜~~


店裡一樓的座位很少

就只有吧檯前面大概七八個位子

((有二樓但我沒有上去過


直接面對師傅的吧檯

IMG_0033


這是菜單

店裡就只賣一種產品『江戶前天丼』 (950円)

IMG_0029

不一會兒功夫

菜就上來了!!鏘鏘鏘鏘!!!!

IMG_0037

((灑花!!!!是不是整個超級澎湃!!!!!這樣只要950円!!!!!!

裡面有炸蝦,貝柱,鰻魚(吧?),炸野菜,還有一顆半熟炸蛋


這是我來日本吃到的第一個偷笑美食 :)

真的很值得!!

((ps金子半之助已經在今年11月在北車開分店了唷!!!!


吃飽後~

很滿足的跟師傅說謝謝招待

然後就準備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

『東京晴空塔』


前往晴空塔的方式

是從【日本橋】『都營淺草線』直接搭到底的【押上】就到嚕


晴空塔的1-4樓是商場

裡面有賣很多東西,還有懶懶熊晴空塔限定專賣店

另外也有一堆美食

我有吃到部落客推薦的『東毛酪農63度C』

IMG_0150

另外這裡還有東京連鎖抹茶店nana

也是大排長龍


吃完冰淇淋後

就改快去抽整理券瞜!

((整理券是因應人潮太多, 而推行的一個政策, 拿了整理券後

在指定的時間內前來排隊購票才能登塔

整理券在準備進入購票中心外的廣場發放


我領到的整理券是叫我在四點半的時候再來排隊購票

IMG_0077


還有一個半小時

因此我決定到晴空塔週邊走走

順便拍整隻晴空塔的照片


從晴空塔商場看出去的空間大概長這樣

規劃的很好很舒適

IMG_0079IMG_0087IMG_0089


然後我就下去了那個河堤走走

在陽光底下拍起來也滿漂亮的

IMG_0106

一直很羨慕"我家門前有小河"的家XD

不覺得一打開家門外面就有河堤,可以散步可以喝酒聊天的地方很棒嗎><

IMG_0104


從這裡拍出去的晴空塔

IMG_0094


然後順著河堤的這個方向走

我找到了一個部落客推薦的拍照景點

能夠拍到整隻晴空塔

((可惜現在是下午的背光時間QQ

決定晚上再來拍一次!!然後印成明信片

IMG_0148


拍照就拍了好久~

然後也到了要集合的時間

就回去晴空塔嚕


在售票處買票

一張成人票是2060円

這是只搭到350公尺的高度

沒有搭到450公尺, 如果要再往上的話要再加錢

IMG_0156


然後順著人潮排隊等上電梯

總共有四台電梯(春,夏,秋,冬)

IMG_0158

電梯內部長這樣

IMG_0167


進去之後~

電梯上升很快很快

((但你其實也感受不到快速XD

只看著跑馬燈一直顯示高度上升

IMG_0171

然後不到一分鐘就叮!350公尺高到了

IMG_0177


出來之後~

就是一陣讚嘆

沿著觀景窗走一圈

細細數著我去過的這裏那裏

我認得的地標有哪些

IMG_0213

IMG_0198


從350公尺可以向下移動到345及340公尺都各有觀景窗

並且可以來回自由移動唷

((唯獨只能在這三層內自由移動


340公尺處

有在幫人拍照留念

會送你一張小的照片

還可以另外加購大張的照片

((心想我都花了大把鈔票上來了,當然要好好利用資源XD

IMG_0302

((覺得做得很精緻

另外還有一處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最下面

IMG_0279


因為在這邊可以一直待著不限時間

我就決定找地方坐著等日落看夜景

((也是等了兩個小時捏QAQ

IMG_0393

建議登晴空塔還是要晚上來唷!!比較漂亮

((但我還是只有一個人自己靜靜欣賞QAQ


看完夜景之後

就搭下樓吃晚餐嚕

我在美食街選擇『一風堂』

應該算是與一蘭拉麵並駕齊驅的拉麵店吧!?

IMG_0449

味道比一蘭拉麵再濃厚一點也比較油一點

但也是很好吃 <3


最後~

我回到下午拍照取景的點

重新捕捉晴空塔

IMG_0499

((晚上的塔好漂亮!!據說燈光每個季節會不一樣,

而且燈光的面向好像每幾分鐘會轉一次


再補一張近照

就從【押上】搭車回家嚕

IMG_05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gg83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