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來日本的第25天

選擇探訪位於東京右下角的區塊

『築地』吃海鮮以及『銀座』逛大街


如果你超愛生魚片

那麼來東京玩

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築地市場!!!

直接位於海港邊的漁貨市場

全是剛捕撈上岸新鮮的海產

這裡的海鮮美食真的是吃了好吃到會偷笑XD


((但這麼碰巧~我就不是個愛吃生魚片的人=..=

因為我覺得吃起來都依樣阿QAQ...我真是沒有富貴命

但是我很愛吃海鮮!!!

所以我還是來這裡走走看看湊個熱鬧哈哈


因為從我居住的地方【筑波】出遊的關係

所以我選擇的是搭筑波快線[Tsukuba Express]到【新御徒町】

轉乘[都營大江戶線]大約二十分鐘就能抵達【築地市場】


大約早上十點半抵達築地市場

一出來~仍舊是滿滿的遊客

注意!!!如果你是想吃道地築地人氣美食的話

十點半才到是絕對吃不到的唷!!!

你可能早上六七點就得來排隊了

((築地市場的海鮮是直接當早餐吃的啊!!


因為對生魚片沒什麼興趣

所以我只有做足了『玉子燒』的功課

築地除了賣生猛海鮮之外

另一個著名的美食就是『玉子燒』

而我今天吃的

是很有名很多人推薦而且也真的很好吃的

『丸武玉子燒』

位於築地市場外圍

築地市場有分市場內以及市場外

內外各有不同的美食小店

(外圍有遊客中心(上面那張照片的右手邊那排),裡面有提供美食地圖,也有提供詢問處可以問路)

有別於其他玉子燒店

有些一次買都要買一大盒才行

丸武的玉子燒有賣小份的100円

是一個提供遊客呷氣味的好選擇!!

熱騰騰剛出爐的湯汁飽滿的丸武玉子燒

吃一口就成為我的愛店~~

而且100円的價格我覺得也很親民~

((其實我沒有比價XD 只是單純覺得是個cp值很高的銅板美食


吃完玉子燒之後

我繼續往築地市場內移動


因為喜歡海鮮不太喜歡吃生食

所以就只好點熟食烤魷魚足( 一支200円)

還有炸魷魚

((日本的炸物總是秤重在賣的~每次買的時候都不知道要點多少因為我毫無概念XD

我原本以為它是現炸的,(已經先炸過一輪了然後等客人點餐之後會回鍋再炸)

但是QQ 我點完餐之後,店員竟然只是拿進微波爐加熱

 嗚嗚有點小失望啊~~~


築地市場內的部分

就是由很多平行的小巷子組成的

真正的名店我其實都不知道在哪

我只是隨著心情到處走走繞繞


但是都來這裡了

就覺得還是該吃一下生魚片壽司阿~~

不然太不像有來過了

於是就找一家隨便就走進去了

『築地すし好』

一進去店員就安排我坐在吧台的位置

整個吧檯就我一個人而已!!!

師傅遞了菜單給我

縱使有中文菜單~但因為我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還是考慮很久

壽司師傅就一直跟我對望等我點餐QAQ


最後~

就隨便點個小小的鮭魚卵壽司組合餐

一吃下去不得了!!!

真的跟在台灣吃的鮭魚卵不一樣!!

整個鮮到不行!!突然開始崇拜這裡了

((也後悔沒有做足壽司功課QQ


我慢慢地吃細細品嘗

結果師傅就一直看一直看

我只好一直點頭露出滿足的表情哈哈


然後~

就以這盤讓我驚豔的超新鮮海鮮

結束這一趟築地市場之旅

((我到底是來幹嘛的...感覺重點的人氣壽司店都沒介紹到XD

但我八月底再來一次的時候,就有認真吃到人氣美食啦 <3 <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著~

我就要前往今天第二個行程『銀座逛大街』


築地市場跟銀座很接近

因為我有買『都營一日pass』的緣故

我我選擇的方式

【築地市場】搭到【大門】轉搭[都營淺草線]前往【東銀座】

有樂町、銀座、東銀座,彼此之間只隔一個街

所以用走的非常近,況且整個這個區塊就是要拿來逛街的阿:P

所以也不用特別一定要從銀座出來~


從【東銀座】出來

首先會看到著名的歌舞伎座

然後順著這個方向走下去

就會抵達銀座


我真的好喜歡日本的街道

好寬敞好乾淨走起來好舒服!!

路中央還可以有小公園


走走走走走

就會看到銀座著名地標『銀座三越』


正準備開始逛街的時候

發現警察在指揮交通,然後汽車開始駛離銀座逛街的這條主幹道

原來是假日的下午開始

銀座將規劃成行人徒步區

((這樣逛起街來超級舒服!!!


『步行者天國』聽起來有夠霸氣 B-)


等車都開走之後, 店家會在馬路中間擺上涼椅

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

整條馬路都可以直接走

真的很~~~爽XD

((我根本鄉巴佬阿光是一個行人徒步區就把我搞得花枝亂顫XD


然後就可以開始逛街嚕~~

但礙於荷包問題~

我也只逛得起UNIQLO, GU, H&M, Forever21啦嗚嗚

阿~~銀座這裡還有一棟高達7層樓的

A&F專賣店

((其實我的重點只是女店員很!!!正!!!超級!!!XD


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踏青行程

shopping路線應該要等跟爸媽一起出國玩才花的下手((誤

所以~~

稍微逛逛試穿一下我就回家嚕


但銀座真的是很好逛並且逛起來很舒服的地方

((完全是因為霸氣的步行者天國XD


於是就以一張好有質感的照片結束這一整天白天的行程~


最後~~~

因為在日本要待73天

無可避免一定要剪頭髮

可是...日本的理髮店都很貴!!!剪一次就要4000円(折合台幣大概1000元)

我根本減不下去QAQ

於是就挑了最最最平價的QB House

((這在台灣的捷運站也很常見, 日本一些大的JR車站旁邊也可以看到QB的存在

而且剪一次只要1080円唷 ((雖然還是很貴嗚嗚嗚


然後~~

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我也就想說算了就給設計師自由發揮吧!!

我就...被剪壞了XD

((算了啦反正在日本也沒有人會注意我QQ


結束了充實的一天

搭車回家嚕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gg83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