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來日本的第19天

正好碰到日本國定假日"海之日"

所以決定出一趟遠門

來到位於東京南邊神奈川縣的『鎌倉.江之島』一日遊

鎌倉有著名的鎌倉大佛, 還有近幾年很紅的灌籃高手平交道, 海灘, 江之島瞭望塔....

真的足以玩上一整天


從東京前往鎌倉的方法是

在【新宿車站】的【小田急遊客中心】購買

『江之島.鎌倉Freepass』(票價1470円)

((這裡有可以講中文,英文,日文,還有其他語言的服務窗口, 所以溝通還滿方便的~~

有了這張票, 可以從新宿搭往藤澤來回一次, 然後還有江之島線全線當日不限次數搭乘

買這張票很重要!!!CP值超高!!!因為整條江之島線有好多景點可以玩耍


買完票後乘車月台就在面對服務中心右手邊直走

((我是搭上10:59分的快速急行

((月台設計可以正面面對車頭,覺得很酷 B-)


整個路程大約一個小時又十分鐘

然後就會抵達終點站【藤澤】


然後我選擇換車搭『江之島電鐵』直接搭到最尾站【鎌倉】

再一路玩回來

『江之電』乘車處~距離藤澤站不遠,跟著指標過個天橋就到了


進了江之電,

你就會發現...天啊怎麼這麼多人!!!

但反正我是一個人出遊~也不趕時間

所以就慢慢等, 等了兩班才上車

((一班車大概十分鐘

排隊時還有一個極富正義感的台灣阿姨

雖然不會講日文, 但是很堅持不可以插隊的制度

一直指揮著遊客排隊的尾巴在哪裡

((覺得捏了把冷汗, 卻也覺得好暖心


然後車來了, 長得很復古很漂亮

於是搭上江之電, 準備前往最尾站【鎌倉】

沿途有一段是電車行駛在馬路上,與人車並行

靠近【鎌倉高校前】的時候則是會行駛在海岸線旁

因此建議可以坐窗邊一點的位置, 可以看清楚整條電鐵的風景


約莫三十分鐘

終於在接近一點的時候抵達【鎌倉】

((因此想來鎌倉一日遊的人, 建議可以提早出發唷~~ 不然交通時間就近乎兩個小時了QQ


但是!!依舊不減今日的遊玩興致

今天天氣大好 <3 <3


鎌倉這一站

有很多寺廟可以參拜

我選擇前往最著名的『鶴岡八幡宮』

沿著小町通走, 走到底右轉即可抵達


小町通裡面有賣很多小吃

鎌倉燒 (220円) ((吃起來很像甜不辣

ICE CANDY柳橙果肉冰棒 (320円)

((注意!!!日本人通常不邊走邊吃, 他們都會站在店門口吃完之後才繼續移動

所以大家都站在店門口吃冰XD

抹茶冰淇淋

有分重抹茶還有比較淡一點的抹茶, 價位不太一樣, 我吃500円的


之後就走到『鶴岡八幡宮』

遇到一個路人請我幫他拍照,一開始我還聽不懂他講什麼

決定用破爛的日文回答他我聽不懂,最後他用日文問我不是日本人!? ((這我倒是聽懂了XD

回他我是台灣人, 他竟然開始說中文XD

哈哈哈原來他是中國人~~ 覺得太奇妙了

然後也請他幫我拍了一張照

((雖然覺得他們不太會拍照QQ 但自己出遊難得有不是自拍的照片XD只好放一下嚕~~



走到正殿之後, 很不巧地近期在整修

所以全部都被施工白布蓋起來了QQ

旁邊還有一個蓮花池



走走逛逛後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

位在【長谷站】的高德院的『鎌倉大佛』(門票200円)

一進來, 就可以看到大佛

再投個20円

可以進到大佛內部參觀

走道很狹小, 裡面因為太陽很大的關係有點悶

但滿奇妙的, 反正才20円就進去看看嚕





另外長谷還有長谷寺可以參觀


也是要門票錢

但我沒錢了就不進去了XD

而且也快傍晚了QQ


再度搭上江之電前往【鎌倉高校前】

這裡!!就是最火紅的『晴子與櫻木相遇的平交道』

有好多台灣人在這邊等電車經過拍照

大概十分鐘會有電車通過

一來一往總共兩班,因此滿好等待的



列車通過後~~~

我的晴子在哪裡QAQ  卡通都騙人!!!



之後就過個平交道下去踏踏浪嚕

((貼心小提醒~~背對著海浪拍照, 要隨時注意浪來了沒唷!!不然鞋子會全濕QAQ



傍晚了

準備看夕陽

於是我來到【江之島站】準備登上『江之島展望登台』

通過這個連接橋,前面就是江之島

右邊突起的白色建築物就是展望台


登上展望台的方式有兩種

一種是爬樓梯,另一種是搭手扶梯(要門票錢~~但忘記是多少了)

(但是搭配展望台的門票錢一起算好像有打折一點點)

而我是選擇走樓梯, 

畢竟覺得美景還是要用自己的腳走,用自己的眼睛看 :)


抵達燈塔前的路途沿途也有幾間寺廟

還有一隻可愛的, 不怕人的貓



抵達展望台售票處, 

觀景台+花園的門票是500円

可以只買花園, 但不能只買觀景台

因為前往觀景台必須先經過花園= =

((但我覺得花園很還好XD


我們在這裡排隊, 等著搭電梯上瞭望台


除了室內的觀景台之外

還可以走到室外, 離美景感覺更近了


拍了好多照後

我決定用走樓梯的方式下樓

邊走還可以看到景色隨著高度的變化

然後就到達平地了~~



最後~

太陽也下山了, 該回家了

回到【藤澤】的方法有兩種

一是從來時的【江之島】搭江之電

二是從江之島旁邊的小田急【片瀨江之島】也可以搭回藤澤

而我選擇的是第二條

((這裡就是片瀨江之島


回到藤澤之後, 就看好回新宿的車

準備回家嚕

<p.s> 藤澤發車回新宿的車有固定時間, 在早上買一日券的時候, 售票員會拿時刻表給你

記得不要玩到沒車搭嚕!!



從【鎌倉】一路玩回【江之島】

覺得很值得很充實

也歸功於這一天天氣太好了

怎麼玩怎麼拍都適合


回到新宿之後已經大約九點了

決定以『一蘭拉麵』

結束美好的一天



<p.s>這次來鎌倉, 其實看準的都是玩樂景點居多

但是鎌倉這裡也有『世界第一的早餐-Bills』

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看~

真的很好吃!!!但我是 後在原宿表參道的店吃的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gg83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